十八线写手 脑洞奇怪的狗狗
保真发糖 绝不掺玻璃碴 很少捅刀子
ballball了 属性不同不要关注我

【复问】发烧

#吴复生×白问

#发烧有感(?的小短篇

# 少爷和阿问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日常甜文系列第二篇

#谁来救救我的垃圾排版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问生病了,头一晚还精神奕奕研究水印的人,一大早就发烧了。

起初是低烧,浑身的关节都在叫嚣着酸痛,连握笔都无力,本来就进不去几丝阳光的工厂好像突然温度猛降,冷得李问直打颤,裹上最厚的外套也无济于事。

鑫叔一眼就看出异常,把手背贴在李问额头试探。

“后生仔,你这是发烧了,和少爷讲讲,放你回房间休息。”

李问拒绝了鑫叔的提议,其实他是不太在意的,在温哥华的时候去不起昂贵的医院,感冒发烧这种小病吃几片廉价的药,再严重点睡上一觉也就熬过了。

现在他顾不上身体的小问题,只想抓紧画好今天的任务,等吴复生谈好生意归来时验收。

“不知道心疼自己,早晚要吃亏的。”
鑫叔见李问一点回去休息的意思都没有,只好无奈的帮他修起了草稿。

也许是身体在抗议这种敬业精神,还没到中午,李问就高烧起来,从内到外的灼热,身体软绵绵的用不上力气,感官也跟着迟钝起来,别说画假钞了,就连画条直线都费劲。

来问技术部两人午饭要吃什么的华女也感觉到不对劲,光看李问难看的脸色就知道他身体不舒服了。

“不用劝他了,这傻仔倔得很,劝不动的。”鑫叔放下笔又来摸李问额头,“哇,这么烫要死人的。”

“还有一点,画完我就回屋。华姐我中午不吃了,胃口不太好。”
李问不知道要如何推脱他们的好意,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要说李问这人,表面上看起来乖巧,实际上倔强的不得了。决定要做的事情,不论多少人劝说,他也只是听听而已,不会改变决定的。

华女跟在吴复生身边搞行政多年,什么人没见过?李问这点小心思一看就透,她也懒得点破,转身离开去给吴复生打电话告状。

劝什么劝,不如直接抓他回房间来的快。

于是,李问还没来得及做好收尾工作,就被Bobby和四仔一边一个按住。

李问:?

“老板吩咐的。”Bobby不多说,直接给四仔一个眼神,把人架起来拖走。

生着病的李问哪里挣扎得过两个壮汉的力气,再加上说是吴复生吩咐的,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要被这样对待,连笔都还没来得及放下,就胆战心惊的被他们塞进了房间里。

“老老实实躺着,敢再出来就一枪崩了你。”四仔凶巴巴的警告,还把房间门给锁了。

李问有点委屈,又有点小欣喜。
虽然发烧让人头脑不清,但也没漏过Bobby话里的重要信息,是吴复生吩咐他回房间休息。

这一点小小的关心,就能让李问满足,如恋爱期少女一样甜甜的傻笑,没一会又意识到自己这样太傻,蹭着枕头担心起吴复生会不会觉得自己拖后腿之类的问题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“我叫你们赶他回房间养病,锁门干什么,还生着病,他死了是不是你们给我画啊衰仔!”

吴复生带着药和食材赶回来时已经下午了,发了一顿火就钻进厨房煮粥,留下无辜被老板吼的几个人面面相觑。

李问被发烧折磨的昏昏沉沉,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梦里的吴复生举着枪杀人,像地狱爬出来的死神收割鲜活的生命,惨叫声一片,他被恐惧感淹没,缩在角落里发抖。突然整个世界都静下来,吴复生又变成了那个风度翩翩的贵公子,把他拉起来轻轻拂走泪痕。

阿问,别怕。
阿问,我永远不会伤害你的。
阿问,你是我的宝贝啊。

李问怔怔地点头,所有恐惧和不安消失不见,这就是吴复生的诱惑力,就算上一秒还是杀人的魔鬼,下一秒只要一个拥抱,就能骗走他的全部信任。

阿问,阿问你看着我,我问你,你会不会背叛我?

李问被这句话震的头痛,张张嘴发现出不了声音,他急了,急于向吴复生表达自己,无声的一遍一遍重复。

我不会,不会背叛你,永远都不会背叛你。
只要你,只要你能爱我就好。

李问醒来,看到梦境的男主角正坐在床边搅动着手中那碗粥。

“发烧烧傻了?”
吴复生转过头发现床上那人已经醒了,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看,送了一勺温热的粥过去,“张嘴。下次生病再硬撑,饿死你都没人管。”

李问不敢说什么,顺从的吞下清甜的粥。吴复生看起来心情很好,没再计较,继续喂他喝粥,很快一碗粥就见了底。

“刚才一直喊我名字,怎么?做春梦啊。”

刚咽下最后一口粥的李问被呛的猛烈咳嗽起来,慌张的想解释什么,被吴复生一把按回了被窝里。

“逗逗你而已,我不搞病猫的。”吴复生想起身去拿药,却被李问拽住。

“别走,”李问低头把脸埋在被子里,自言自语般,“别走,陪陪我。”

吴复生看着床上那人红透的耳朵,心里高兴。
其实李问那几句梦话他听的一清二楚,不知道梦见了什么,一直说着“吴复生我永远不会背叛你”,喊到最后甚至还带了哭腔,清醒以后了竟然还会主动撒娇。

平时李问是要多闷有多闷,多喜欢也不会表达出来,在床上也是被动,情动的时候被逼着才能挤出一句中意你,没想到竟然还能收获到坦诚主动的脆弱小兔子。

这小兔崽子没白养。吴复生想。此刻不搞更待何时?

“阿问,我有个办法可以让你不吃药也可以退烧。不过我今天又开车又熬粥,有点累了。”

李问看着吴复生脱掉大衣又解松领带才领悟到话里的含义。

“我……自己来也可以……”

吴复生对这个回答非常满意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。

“这才是我的乖阿问。奖励你。”

第二天李问确实退烧了,后遗症却是不停的咳嗽。
当然,感冒咳嗽的还有吴复生。

“看什么看?传染没见过?”

被老板凶了的Bobby和四仔赶紧低头找事做。
传染见过,就是没见过传染的这么快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 
评论(7)
热度(1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